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防范欧债引火烧身 将减少对欧洲银行借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6月28日(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英国第三大银行渣打银行财务总监麦定思(Richard Meddings)今日在电话记者会上对市场谈及上半年业绩,称为了避免被欧债危机“感染”,该银行将大笔减少对欧元区银行的借贷,并同时亚洲增加投资。

  “我们已经撤回了欧元区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并将把资金回收投入亚洲。”麦定思说。

  事实上,渣打银行对诸如希腊和葡萄牙等欧元区边缘国家没有直接的风险暴露。按照麦定思的说法,目前该银行已经不持有任何一个欧元区困难国的政府债。可麦定思依然警告说,假如危机深化出现“错位”,所有银行将无一幸免。最终可能引发的连锁效应,甚至将牵连一些不持有债务国国家债券的银行。所以,渣打银行将继续扮演其银行间借贷的资金提供人的角色。

  渣打银行半年报将于8月3日公布,但是今日对市场表示,其业绩表现很好,其中3/4的利润来自于亚洲。(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