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28日收盘大涨2.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希腊紧缩案通过的预期乐观,NYMEX原油期货28日收盘大涨2.5%,至每桶92.89美元的一周高位。

  综合媒体6月28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8日收盘上涨,收于接近一周以来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进而对原油需求的乐观情绪也有所增强。

  NYMEX 8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8美元,报收于每桶92.89美元,涨幅为2.5%,创下自6月2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单日涨幅则创下自5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79美元,至每桶108.78美元,涨幅2.6%。

  市场人士有关希腊议会将通过紧缩措施的乐观预期升温。通过紧缩措施是希腊获得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更多救助资金的前提。对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消退提振了油价。

  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俄罗斯称,国际能源署(IEA)释放紧急石油储备後油价下跌将是暂时的,因生产商没有额外的能力提升现有油田的产量。中国将从7月1日起削减部分石油产品的进口关税,此举将扶助提振柴油、航油和燃油的进口。

  法国巴黎银行(BNP)能源交易部门主管汤姆-本茨(Tom Bentz)称,投资者对希腊国会将会批准财政紧缩计划和国有资产私有化措施的信心有所增强。此外他还指出,原油期货市场处于超卖状态,应该会有所回弹。

  8月份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2美元,涨幅为2.6%;8月份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4美元。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