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昊天能源横行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昊天能源(474)持有两个位于中国内蒙乌海市的煤矿(1号和4号煤矿),主要出产炼焦属性的煤炭,以及位于中国新疆拜城的煤矿,主要出产气煤。该3座煤矿的焦煤资源量合共高达1.85亿吨;在技术改造后,集团预计2013年的总年产量为300万吨。另外,已兴建一座年产能为300万吨的天誉洗煤厂,将于2011年7月试产。

  集团表示,开采的煤矿大部分都在井口直接售卖,其余的通过汽车或者铁路运输到附近地区,尤其是1号和4号煤矿的运输距离较短,所以成本较低。集团早前公布截止至2011年3月31日全年业绩,期内总收益1.22亿元,按年增长25.8%,而亏损收窄至9,665万港元,每本基本亏损4.8仙,不派息。集团原有的包装盒业务收入增加26%,但因为原材料价格和劳工成本持续上升,期内毛利率增长至3.9个百分点至15.6%。至于集团的煤矿业务还在开发阶段,尚未录得盈利。

  集团还有意在新疆及青海无色新的焦煤项目,因此与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成立收购基金,首期融资金额为10亿至20亿港元。另外,集团早前获西京投资增持1亿股,使其持股量增至8.63%。

  走势上,5月25日升至0.94元呈“射击之星”回落,跌至0.71元后见支持,惟昨日低开后,呈“大阴烛”失守各主要平均线,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跌穿%D线, 14 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未见买入信号,短线料有获利回套,可候低0.75元以下吸纳,反弹阻力为保历加通道顶线0.86元,不跌穿0.65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