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谷物理事会称玉米船货抵达中国港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谷物理事会表示,今年3月中国采购100万吨美国玉米,第一船美国玉米船货已抵达浙江港和蛇口港,还有两船玉米将于下周运抵广西和深圳港口。

  综合媒体6月27日消息,美国谷物理事会表示,今年三月份中国采购了100万吨美国玉米,今年第一船美国玉米船货已经抵达了中国港口。

  美国谷物理事会称,这船玉米已经抵达浙江港和蛇口港。还有两船玉米将于下周运抵广西和深圳港口。

  美国谷物理事会成员预计另外八到十船玉米将于未来几个月抵达中国。据报道称,到港的船只已经开始卸货。

  中国目前玉米库存对用量比降至最低水平。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渣打银行分析师上月预计2010/11年度中国玉米库存对用量比只有35.7%,远远低于2000/01年度的85%。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五月份中国进口了12,010吨玉米,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水平。五月份中国进口的玉米中,近四分之三的船货来自缅甸。

  今年六月份国际玉米价格走软,商品市场下跌,促使市场猜测中国公司可能再度入市寻购玉米。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