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5月精炼铜出口同比重挫52% 中国需求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省最新数据显示,日本5月精炼铜出口同比重挫52%,至23,764吨,连续八个月同比减少,环比则微增0.8%,因中国需求放缓。

  日本财务省6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精炼铜出口同比重挫52%,至23,764吨,连续八个月同比减少,反映出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需求放缓。

  但日本5月出口较4月微幅增加0.8%,5月对中国出口份额亦提高至36%,此前4月为29%。中国3月占日本精炼铜出口的48.5%。

  中国5月精炼铜进口减少6.9%,至30个月低点,此前在4月减少16.6%,因国内供应充足及需求放缓。台湾5月占日本精炼铜出口的32%,与4月持平。印尼及泰国亦为日本铜出口的主要市场。

  铜用于器具,建筑材料及电脑芯片,需求通常被视为经济活动的判断标准。

  因日本制造业开始自3月地震复苏,日本5月压延铜产量环比增加2.4%,受助于环保空调的强劲需求,抵消了芯片制造及汽车生产的疲软。

  铜电缆线及电缆5月出货量亦同比微幅增加。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