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专家:下半年紧缩政策放缓的可能性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拟任基金经理杜猛和天治成长拟任基金经理章旭峰先生29日作客中证面对面时表示,下半年中国紧缩政策步调放缓的可能性很大。

  杜猛认为政府制定政策的根据,一个是通胀,一个是经济增长。如果说通胀能够下来,经济增长也下去的话,那么这个紧缩政策可能存在放缓的可能性。这也需要时间去观察。因为现在政府对于经济增长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所以短期内还是看不到紧缩政策放缓的可能。但是从下半年来看,紧缩政策持续趋紧的迹象会放缓,不会持续上半年的政策。

  章旭峰认为现在纠结就是纠结在三季度。如果把时间拉长来看,看3到6个月,我们的经济可能会有所回落,整个总需求也会有所回落,整个大宗商品也会有所回落。所以通胀从长远看还是会下来。但是政策的时点把握很难,管理层也在看,大家也在看,对于下半年大家应该有较为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