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0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力行业:电价上调解近忧 体制改革促发展

  发改委上调电价,多家公司缓解成本压力。6 月份,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等众多上市公司收到发改委电价调整通知,补偿火电企业因电煤价格上涨增加的部分成本,缓解了电力企业经营困难,保障正常合理的电力供应。总体来看,本次电价上调对电力板块是利好,反映了政府在CPI 较高情况下理顺电价机制的决心。另外,九龙电力、通宝能源2 家公司的股票发行均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司重组取得重大进展,标志着公司转型、整体上市步伐取得实质性突破。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6 月,国务院批转了《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继续把价格改革放在首位,要求积极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以及电力体制改革。我们认为,电价改革是电力体制改革的核心,只有让电价反映资源稀缺程度和市场供求关系,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煤电价格矛盾,并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电力板块 6 月份以来跑输大盘4.7 个百分点。电力板块6 月份以来跑输大盘4.7 个百分点,过去三个月跑输大盘1.6 个百分点。目前电力行业2011 年平均PE 为21.2 倍,在所有行业中处于中等偏上位置;电力行业平均PB 为2.0倍,仅高于黑色金属、金融服务、交通运输3 个行业,整体估值在23 个行业中处于中等的位置。

  7 月份建议重点关注体制改革加快带来的投资机会。随着国务院2011 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作为改革重点的电力体制改革,将有望加快,因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1)受益电价改革,具有电价竞争优势的水电类公司,如长江电力等;2)受益主辅分离提速,以及受益阶梯电价实施的电网类公司,如明星电力,文山电力等;3)有资产注入和融资需求的公司,如京能热电、内蒙华电、桂冠电力、广州控股、上海电力、漳泽电力等。(招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