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继续下跌?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这两天外围股市的上涨并未给国内A股市场带来提振,沪指今日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下跌,尾盘更是放量下挫,沪深股指均跌破5日。大盘没能如昨日那样拉起,显示在多日拉锯之后,空方再度占优。部分地区传出地方融资平台风险,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地方融资平台问题若没有政府介入,内地银行将增加不良贷款率6个百分点,银行板块继续承压。中报业绩“变脸”又频频出现,利空仍在释放中。出于平衡经济增长的考虑,此前政府将通胀的容忍度提高到5%以内,但这不代表紧缩政策放松,控制通胀的任务仍然艰巨,因而,市场真正拐点的到来需等到通胀调控效果的显现。目前,海外市场表现动荡,不确定性很大,希腊议会将于今日对紧缩措施进行表决,有关执行的立法将在周四投票,希腊是否能在本周通过新的财政紧缩计划,目前还是未知数,危机并没有过去,金融市场的动向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从技术上看,60周均线在2769点,而3067点下跌到2611点的38.2%黄金分割位在2785点,因此从短期看,这轮反弹或在周一的高点2769.04点遇阻,大盘展开回调。

  应对策略:反弹初步目标到达,及时获利了结。

  主力猜想:

  基金捏紧钱袋子,不会贸然高仓位?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股指从2611点以来强劲反弹,基本面暖风频频,基金对风险仍然心存担忧,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比前一周上升1.78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仅1.19%,变化甚微。从主力资金进出情况来看,今日两市再度有百亿资金流出,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出76.81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31.44亿元。资金流入前五位的板块为:石油开采(1.11亿元)、化学肥料(0.49亿元)、煤气供水(694万元)、批发和贸易(542万元)、纺织业(530亿元);资金流出前五位的板块为:银行(-15.12亿元)、水泥制造(-9.04亿元)、有色金属(-6.00亿元)、房地产(-5.94亿元)、煤炭开采(-5.32亿元)。此轮反弹的龙头水泥、房地产遭到获利回吐,煤炭、有色、银行等权重板块承压,主力后市仍谨慎。

  应对策略:适时控制仓位

  热点猜想:

  水利建设?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上午分组审议,财政部官员透露,土地出让金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具体措施近期出台。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从土地出让收入当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此前从各地了解的情况来看,并未得到落实,《财政部、水利部关于从土地出让收入当中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对具体落实这项政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包括计提的口径,计提以后资金的用途、管理,以及其他相关的管理要求。资金瓶颈若得到破解,大规模的水利水电建设将于下半年开始启动。继保障房概念之后,水利建设股有望成为市场持续的热点。

  应对策略:关注葛洲坝、粤水电、安徽水利等水利工程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