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新股市场再遇冷 分析称因市况欠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9日下午消息 继昨日中国服饰搁置上市计划之后,今日有消息称,内地铁矿石生产商中国罕王也推迟了来港上市集资的计划,香港新股市场再次遇冷。市场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港股市场市况欠佳,再加上内地紧缩政策对香港的影响,对新股认购不利。

  内地铁矿石生产商中国罕王今日临时取消了原定于下午举行的记者会,市场消息称,公司已经推迟了来港上市集资的计划,原因是目前市况较差,现在发行新股会被严重低估价值,为了对公司和股东负责,因此决定再择日发行。罕王原定明日起公开招股,并计划下月13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集资约20亿元。(港币,下同)

  罕王并不是近期第一只由于市况原因而推迟上市计划的新股,在此前的约一周时间内,分别有兴源动力(01156.HK)、内地运动服装品牌浩沙(02200.HK)及原定于明日(6月30)挂牌的中国服饰(01146.HK)3只新股宣布暂时搁置上市计划。其他尚未挂牌的新股,除了现代教育(01082.HK)获得26倍超额认购外,其他均未获得足额认购。

  尚乘证券业务部经理邓声兴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市况不佳,港股波动较大,影响了投资气氛,这对新股认购来说十分不利。由于新股受到时间因素的影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挂牌上市,投资者又无法确认挂牌当天的大盘情况,因此即使部分新股认购价格较低,投资者也会优先购买现有股份。

  邓声兴指出,内地政府为了应对高通胀将继续采取紧缩的政策,影响流动性,对香港市场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预计在6、7月CPI见顶后情况会有所好转,相信从第三季度起内地会开始放松银根,对港股市场带来正面影响。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资金缺乏也是港股市场上新股遇冷的原因之一。近期不少新股“扎堆”赴港上市,希望能赶上上半年上市的末班车,但港股市场成交量较少,并没有那么多资金认购新股,此前嘉能可(00805.HK)及新秀丽(01910.HK)等大型IPO已占用了不少资金,导致相对较小的IPO无法获得足额认购。(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