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柴油裂解价差6月29日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柴油7月裂解价差6月29日自五个月低点回升,上涨0.71美元,至每桶较迪拜原油升水17.50美元,因预期中国将扩大柴油进口。

  综合媒体6月30日消息,亚洲柴油市场周三走强,裂解价差自五个月低点回升,因预期中国将扩大进口柴油以应付夏季用电高峰的发电需求。

  中国上周五取消柴油及航煤进口关税,借以鼓励炼油业者进口这些燃料来因应下月部分地区电力短缺问题,市场持续推敲此举的冲击。

  中国取消进口税之际,市场正面临供给增加,因韩国及日本应国际能源署(IEA)计划释出更多炼制品至市场。

  不过多位分析师表示,日本放宽强制库存规定来释出790万桶油品的决定,不太可能造成显著冲击。

  美国投资银行业者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3月日本东北大地震后,日本将储备天期从70天将至45天,但5月21日时又调回较高的储备规定,因炼厂产出及库存远高于疲弱的需求。显然此举对整体库存冲击不大。而在上述行动不到五周之后的类似调降库存行动,应只会产生有限的影响。

  多位交易商指出,未来数月因中国禁止柴油出口及当地炼厂检修等问题,预料将使供给吃紧,从而提振人气。

  JBC Energy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近期柴油裂解价差跌势预计只是暂时现象,特别是此区域需求活络,且炼厂陆续岁修。

  现货市场活动清淡,航煤市场未见成交,定价窗口期间只有两批含硫10ppm等级的柴油交易。所有指标中质馏分油的现货价差均持平于上日。

  7月柴油互换升3.10美元,报每桶121.85美元,8月柴油互换升3.08美元,报每桶122.01美元。

  7月航煤互换升3.25美元,至每桶122.90美元。7月航煤/柴油价差涨0.15美元至每桶1.05美元。

  7月柴油裂解价差上涨0.71美元,至每桶较迪拜原油升水17.50美元;7月航煤裂解价差上涨0.86美元至每桶18.55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