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整后仍有望冲击年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沪指下跌30.72点,个股涨少跌多,金融、地产板块对大盘的杀伤力非常显著,而盘中的下跌放量应是前期“五连阳”的获利盘在恐慌中出局。值得一提的是,银行股杀跌对人气打击极大。午后大盘跌破5日线,并再次考验30日线支撑。

  据交易所数据显示,近期有不少资金还在融券做空农行等一批金融股。此外,由于市场普遍预期6月CPI将继续创新高,对加息的预期再度增加,也导致场外资金的进场有所放缓,所有成交量近几日出现明显的逐步萎缩。

  从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的举措看,当前环境与1月底2月初极为相似,只有等靴子落地之后,市场才有望重拾升势。昨日尾盘跳水后,沪指重回5日线,短期回调需求或许完成。由于深市中小市值股持续活跃,深成指也早于沪指收复年线,反弹格局已基本形成。而沪指受累于权重股走弱,仍徘徊在年线之下,这也是反弹仍未结束的标志,经过充分调整后,短期沪指或仍有挑战年线的可能。操作上,可继续关注严重超跌的中小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