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气氛开始转暖 沪铜保持短多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晨会纪要6.30

  第一部分 今日热点

  市场气氛开始转暖

  我之前在月报编前会上说现在宏观方面影响资本市场的就是三个因素,一个是希腊问题,一个是美国经济还有一个是国内通胀情况。而我们预计这三个因素在7月份都会出现向好的表现。这三个因素任何一个的进展都将推动大宗商品走强。

  昨天晚上希腊国会投票通过了中期财政紧缩计划,这为市场打了一针强心针,也符合我们之前的预计。因为紧缩计划的通过意味着希腊可以顺利拿到第二轮援助贷款,而第二轮贷款的规模会满足希腊一直到2013年的融资需求,所以希腊问题基本可以告一段落了。

  下面就看美国经济和国内通胀情况的进展,昨天美国公布的成屋销售环比明显好于预期,这也是美国经济利好的信号。在这些利好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情绪正在回暖,最近两天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大涨,意味着市场的避险情绪得到了明显的缓解。

  我们预计大宗商品将在7月份展开一轮上攻行情。

  第二部分 行情研判

  一、金属:铜操作上保持短多思路

  宏观经济:美国谘商会周二公布,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8.5,为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持续疲软,而昨日的成屋销售数据却表现超出预期,多空交织。欧洲方面,致力于解决欧元债务危机的法国财长拉加德当选IMF主席,对欧洲债务危机利好,提振欧元,而昨日对于希腊紧缩政策的通过再度使得反弹的美元指数势头得到压制,美元指数76一线遇阻回落,金属价格应声反弹;

  现货方面:昨日上海金属网现货铜报68430-68700元,涨220元,但从升贴水的情况来看,维持一个月左右的高升水转换为昨日现货贴水 250-100元。月末资金压力沉重,银行的月末资金流量也出现较为紧缺的状况,据我们所知,各大国有银行纷纷在月末提出存款高息的奖励政策来紧急调度存款额度。而现货商进口铜高位换现情绪凸显,不惜贴水报价,但目前下游要货意愿一般,价格仍处于高位波动,观望情绪浓重,短期市场成交偏淡。

  伦铜价格在9000美元关口有所斩获,价格昨日突破均线系统跳涨收盘至9300美金一线。国内沪铜沪铜主力合约昨日早盘向上测试68000整数关口,但盘中资金做多意愿不强,价格震荡减仓回落,午后沪铜1109受到棉花橡胶反弹的提振,资金缓慢回流,尾盘价格重新走强,收盘站上68000关口。内外盘强弱互现,使得内外盘比价回落至7.4一线。

  技术面:前期受到棉花,橡胶,油脂,PTA的连续下跌影响,沪铜68000一线遇阻回落,展开调整,但盘面表现相对抗跌,周三沪铜高开高走,收盘再度站上 68000关口,后期或将测试日K线震荡箱体高位68700一线以及69000关口,操作上保持短多思路,关注箱体高位的表现。

  二、农产品:棉花牛市转势基本显现

  棉花牛市转势基本显现,近期快速下跌或有技术性反弹出现,总体空头思路不变,依托23100一线进行操作,若果反弹高度在此区间受阻可继续开空,突破这一线观望,但是不追多。应该说棉花的转势行情基本确立,技术形态上可以参考豆油由牛转熊的过程。

  三、化工:橡胶近期做空能量在摇摆中消褪

  近期沪胶成为市场的焦点,,从33500出现暴跌局面,有近3000的跌幅,直扑30500关口。近两天市场震荡居多,重新回到纠结状,方向有待探明。

  研究近来国际国内有关橡胶基本情况,我们分析如下:

  1、 近期沪胶动因主要为国内经济的紧缩,欧债的担忧以及原油下跌的传导作用。而之前沪胶的抗跌更多为资金面与天气因素。市场依然证明,大资金有可能阻挡一时市场的运动,但市场的选择终究是基本面决定资金面。

  2、 市场的新胶供应面出现转机。随着暴雨耽误的割胶重新开始上市,现货市场成交重心明显下移。引起市场关注的是轮胎厂的高库存、开工率不足情况。目前汽车的行业的低迷也得到发改委认同。

  3、 国际市场原油下跌已触及90美元目标,储备油的抛售似乎要告一段落。宏观面市场视线转移到希腊债务危机是否解决和美国的国债规模会不会有影响上来。

  我们认为,临近半年结束,市场更多静候一系列半年报的披露。比方中国CPI的公布、通胀的拖尾现象会持续多久,美国的QE到底会如何等等。为此消息面会有近一周的真空。我们认为橡胶可能会借机有一阵休整,前期过跌会得到一定修正。所以我们的观点为:橡胶尚存探30000可能,但更多做空能量在摇摆中消退,市场会出现一定反弹,操作建议在30800以下主动买入,32000一线主动抛出。不提倡激进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