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转债正股价全部跌破转股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目前市场上的可转换债券共有15只,经过一轮大跌的洗礼后,目前所有的可转债其正股股价均低于其转股价。

  统计显示,将在3年内到期的可转债有三只,分别是澄星转债、唐钢转债和新钢转债。昨日收盘,澄星转债的正股澄星股份以10.12元报收,比其初始转股价10.58略低,新钢转债的正股新钢股份以6.96元收盘,较其初始转股价8.22低近2元,而唐钢转债的正股河北钢铁以4.48报收,与其初始转股价20.80元相比,差距最大。

  “从发行人的角度来看,为了到期不还本,他们比较希望持有人到期转股。但是,从持有人的角度来看,他们是有权利不转股的。”昨天,国海证券固定收益证券研究中心的高勇标认为,为了使持有人到期转股,发行人可以选择拉高股价,或者调低转股价。

  目前,如果除去两个银行转债,市场上的可转债规模非常小。但是可转债利率低、到期可能转股不用还本的优点,对上市公司而言,将是不错的融资渠道。“可转债的规模以后会不断壮大”,高勇标认为。

  实习记者 王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