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降温 国际现货黄金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29日)欧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交投于1506.95一线,延续亚洲市场的震荡上涨行情,这主要是受到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问题的忧虑有所缓解,避险情绪有所降温,美元指数受到打压,部分资金流向现货黄金,致使现货黄金受到买盘支撑震荡上涨。

  市场对希腊国会将通过紧缩计划的预期提振欧元/美元持稳,并支撑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的市场人气。

  此外,法国方面将希腊国债到期后所得的一半资金重新买进30年期希腊国债的提议正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表示,愿意接受法国的提议,前提是展期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之上,这进一步增加了该提议的可信度。

  路透-Jefferies商品研究局指数(CRB)周二上升1.7%,为近六周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Yingxi Yu称,市场人士仍看好黄金,但疑惑的是目前是否是进场的时机,因风险资产如股市和原油走势动荡。

  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黄金围绕1500美元窄幅交投,投资者等待逢低买入的时机,而季节性需求疲弱也抑制了黄金上行空间。

  一位来自新加坡的交易员称,人们并不热衷于做空,但亦不急于买入,因为正值淡季。

  北京时间16:13,现货黄金报1507.45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