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棉花主力合约延续反弹 市场等待USDA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30日郑棉指数高开高走,收盘上涨1.51%,报23113元每吨,站回布林通道下轨上方。其中,主力合约01上升1.72%报22800元每吨。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较大幅度的减少。多空双方观望气氛较浓。隔夜美棉指数先升后跌,收盘下跌0.6%,报120.39美分,各月合约涨跌互现。美棉指数已经连续四日在120美分附近盘整,成交量仍然较少,市场静待今晚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

  宏观方面,希腊紧缩方案通过,欧元区债务危机暂缓,为市场打了一剂强心剂。美指下滑,原油黄金上涨,带领大宗商品市场上升。总理温家宝欧洲之行结束,在五天内,中国与匈牙利、英国、德国共签下超过200亿美元的大单,合作涉及新能源、节能环保、金融、物流等多个领域。

  市场预计美国2011年棉花播种面积将为5年内最高达到1,326万英亩,主要因为本年度棉花价格大幅高于上年同期,农民种植棉花意愿浓厚。美国南部持续干旱,气温高达40摄氏度,天气预报未来一星期主要棉花种植区降雨仍然较少。德州大部分地区降雨可能性偏低,棉花生长情况仍然堪忧。但棉农浓厚的种植意愿一部分抵消了天气恶劣的影响。

  国内方面,大多主要棉花种植区天气适宜,棉花长势良好,本年度棉花预计增产,紧张供需格局将有所改善。同时,临近月底,棉花企业还贷的压力增大,不少棉企想办法卖以便有充足资金还贷。

  下游需求仍未恢复,成交量低迷。随着企业资金短缺,劳动力上升,纺织业需求下降,皮棉普遍滞销。据报道,棉大县彭泽还有80%的皮棉没有销售出去。中小型纺织厂购买棉花意欲很低,有的企业甚至选择是减产或停产。部分企业已经处于半停产状态,不敢轻易接单。需求低迷继续打压棉花市场。

  6月28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下跌242元至24056元每吨,现货价格跌幅扩大。29日中国进口价格棉花指数FCIndexM 172.96美分每磅无升跌,折1%关税为28782元每吨,折滑准税29143元每吨。

  主力合约01连续两日反弹,今日反弹至第一压力位23000遇阻后有所回落,反映23000为较强压力位。期价仍然处于下降通道布林通道下轨,KDJ仍然处于低位但已形成金叉,MACD绿线开始缩短。压力位为23000-23400-24000。

  需求仍然低迷,现货价格一跌再跌,棉价仍然处于弱势。市场等待USDA种植面积报告,预期报告偏空。建议投资者可待报告出炉再入场。利好,前期空单可适量减仓,静待时机;若利空,则大胆逢高沽空。

  广州期货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