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市场整体略有转暖 郑糖回调后再度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希腊议会对于紧缩计划的投票顺利通过,这给国际市场带来较强的提振作用。隔夜美国股市,LME金属市场均较大幅度收高。原油市场同时还受到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报告的支持,连续第二日大幅回升。CBOT大宗农产品冲高回落,维持整理,市场均在等待今晚的种植面积报告指引。ICE原糖期价下探后回升,仍维系相对偏强的格局。

  今日国内市场整体上有回暖迹象,尤其早盘股市一度大幅上行,给商品市场明显提振作用。郑糖早盘则表现相对疲软,盘中震荡下探后逐步回升,尾盘发力冲高。盘面表现依然以1201合约较强,远近价差进一步收敛。1109合约尾盘收于6788元/吨,涨46点。

  今天糖现货市场报价多地持稳不变,仅个别地区有10-20元/吨的上下调整。

  目前希腊问题的解决到了最关键时期,昨日希腊紧缩政策首轮投票顺利通过,已经给市场带来较大提振作用,不过该计划也引发希腊国内民众较大不满,示威不断。今晚进一步投票更加值得关注,也将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影响。大宗农产品方面当前主要等待USDA今晚间公布的种植面积报告,届时将给市场以方向性的指引。国内市场方面,温家宝总理讲话中提到,将本年度通胀率控制在5%左右,较之前制定目标的4%有所提高。另外去年三季度CPI翘尾因素将减轻下半年国内市场通胀的压力。结合当前国内中小企业资金链紧张的局面,料下半年国内政策调控方面有可能出现松动,这也将一定程度减轻商品市场的压力。不过近几日1年期央票利率大幅上升,已经高于国内存款利率,意味着加息可能越来越大,近几日需要谨慎关注政策的变动。个人倾向于加息与否,对市场所能形成冲击都较为有限。

  国际糖市方面,一方面亚洲产区产量形势相对较好,而对应的全球最大的食糖供应体巴西产量形势却不容乐观。根据UNICA最新公布数据显示,6月下旬巴西中南部食糖产量199万吨,低于去年同期,主要受到降雨影响,榨季生产工作的推迟,将对本年度产量带来影响。昨日巴西Williams船务公司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三的这一周巴西港口等待装运食糖的商船数量从此前一周的52艘增至75艘。港口等待装运的食糖数量从此前一周前的185万吨增至271万吨。据巴西气象局预报,未来4天左右时间,巴西桑托斯与巴拉那瓜两大主要港口还将延续阴雨天气,预计将会进一步阻碍巴西发运进度。

  国内市场将于7月4日再度迎来25万吨的国储糖抛售,这会给国内糖现货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根据我们对国内市场形势的评估,后期国储糖抛售在所难免,否则将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国内糖市当前形势下,同样易涨难跌,国际食糖进口成本倒挂格局扭转后,给国内市场再度带来支撑作用。

  操作上建议低位多单持有,盘面可能表现为近月相对偏弱,远月合约贴水进一步收敛。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