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半年“忐忑”行情 今日上演翻身变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用“忐忑”一词来形容2011年上半年的市场行情一点都不为过。半年内央行两次加息、六次提准的多变货币政策,货币政策的调整频率,足以说明国际金融形势严峻,国内严控通胀的决心,反映到市场中来就是“涨怕有狼跌怕有虎”。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半年来的股市震荡幅最高不过15%左右,还要以做空来计!

  周四沪指再次上演翻身大变脸,一日阴线变阳线,月K线随之红盘一并阳线收官。权重股集体发威,受益于国务院发文促内蒙古又好又快发展的利好,内蒙板块涨幅第一,物联网、煤炭、金融、水利、地产、高铁等板块相继启动,热点多元扩散,两市单边震荡向上终以完美收局,成交量亦有微增,市场资金短线做多意愿增强。美中不足的是增量资金还有待挖掘,下月流动性若有好转,红七月或可期。技术上,月线收带长下影线的阳线,本月2750点短期内失而复得,周线突破还需再接再厉,通过MACD、KDJ等技术指标的多头意向明显,明日反弹仍可期待。可以说市场整体还处于强势周期中,不过受损的人气仍需进一步的赚钱效应来激励,反弹过程中可阶段性把握热点短线积极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