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方信富:献礼反弹能否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方信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方信富 李亚东

  一。盘面回顾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展开全面反击,一举收复昨日下跌的30点,收盘上涨33点,收于2763点,股指再次站上五日均线,技术面开始修复,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1800亿,量能和近3日基本持平,从板块来看今日所有的行业板块都是上涨的,涨幅靠前的板块是保险、煤炭、有色、化纤、塑料,涨幅靠后的板块是银行、港口、电力、高速,仪器仪表,从个股来看今日有两只新股上市,上海主板上市的赛轮股份和中小板上市的比亚迪分别上涨了45%、和41%,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涨幅较大,近期我们多次建议参与新股的发行,今天涨停的股票只有9只,相比较前几日涨停股明显的减少,今天2只ST股跌停,狮头股份由于业绩不佳被ST导致开盘跌停,近期追涨的资金有些已经被套,不要盲目追涨。

  二。主要消息

  1. 历时近一年、支持力度堪比促进新疆发展政策的《关于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正式揭开面纱。29日,国务院公布了《意见》全文,提出到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城乡居民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2. 个税法修正案今日或表决 起征点料维持3000元。

  3. 沪深证券交易所6月29日分别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今年6月30日前上市的公司,均应当于8月31日前完成半年报的披露工作。

  三。大盘观点

  随着希腊议会通过政府解决债务问题的方案,欧洲债务危机对市场的影响减弱,昨日收盘的欧洲股市出现大幅反弹,给昨日调整幅度较大的A股产生带动效应,股指开盘便出现高开高走的迹象,加上明日将是党的第90岁生日,市场营造一种向上看涨的景象也是对党的生日的献礼,从今日上涨的板块来看保险、煤炭、有色等主要是二线蓝筹,二线蓝筹基本上都是机构的重仓股,不排除是机构为党献礼的行为所致,从今天的成交量来看成交量继续维持在1800亿,没有出现明显的放大迹象,只说明在相同的成交量下股指上涨较多,机构抛盘减少,经过今日的上涨短期技术面得到修复,K线出现阳包阴的看涨形态,存在继续反弹的可能,但是,能否延续反弹,需要继续探讨。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明日开始新的一月,从时间上看,本次下跌的时间接近到位,同时,很多公司开始发布上半年年报,有些业绩超长增长的个股有一定的阶段性机会,但是大盘继续反弹的高度很难说,我依然坚持大盘可能再次探底并构筑一个双底的最终走势,所以,操作上建议,不要追涨,反弹高度越高,应该适当降低仓位,而不是加重仓位,不建议在下跌的时候杀跌,经过本轮下跌,大部分个股的风险已经得到释放,没必要对短期的调整而杀跌,再次探底时是加仓的良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