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严重干旱或令美国德州种植者大量放弃棉花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棉花种植者可能会大量放弃棉花田,放弃的种植面积可能会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原因是至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天气令棉花作物受损,这已经导致Gap Inc(GAP)等纺织品生产商的成本上升。

  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教授约翰-罗宾逊(John Robinson)称:“今年很可能会是棉花种植者放弃田地最多的一年。”

  据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克萨斯州的棉花田在6月26日有大约55%正处于糟糕或非常糟糕的状况,与历史最差水平持平。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下属一个研究部门称,截至6月21日为止,该州70%以上的地区都正面临着“异常的”干旱状况,潘汉德尔(Panhandle)和南部平原地区的无灌溉农作物都已无法生长。

  在今年春季中,美国中西部地区的降雨量过高,淹没了数百万英亩的玉米、大豆和大米地,但与此同时,德克萨斯州的干旱天气则可能迫使农业种植者宁可向保险公司索赔,而不是继续种植棉花。数据显示,德克萨斯州今年的干旱天气状况是自116年以前开始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棉花期货价格最高上涨了一倍,在3月7日触及每磅2.197美元(约合每吨4844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原因是恶劣的天气状况导致中国的棉花产量下降,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消费国和生产国。美国最大的服装连锁店运营商Gap已经在5月份将其全年盈利预期下调了22%,称其原因是成本有所上升;与此同时,据拉夫劳伦(Polo Ralph Lauren Corp)(RL)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4月2日的上一财季,该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滑36%。

  但与历史最高水平相比,棉花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45%以上,原因是有迹象表明全球需求量正在放缓,尤其是中国的需求。英国棉花公司Plexus Cotton Ltd驻芝加哥的风险管理主管皮特-艾格里(Peter Egli)称:“一方面,美国的棉花产量正在下滑;另一方面,需求也已经遭受了重创。”(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