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方压力仍然较重 期指后市将延续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大幅走高,上涨指数开盘后大幅上涨,随后进行窄幅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时,上涨33.59点,涨幅1.23%,报收2762.07点。沪深两市个股出现普涨的局面,煤炭、有色、化纤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放大。沪深300指数上涨44.79点,涨幅3.45%,报收于3044.96点。受昨日美国公布的利好经济数据的影响,美股全面收高,道琼斯指数上涨1.25%。

  期货方面,IF1107合约开盘后震荡走高,达到当日最高点3081点后有震荡下行的迹象,最后收盘于3035点,涨20点,涨幅0.66%,期指的走势弱于现货的走势。

  消息面方面,昨日通过的个税修改决定将工薪所得免征额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调整以后,纳税人群减少约6000万,个税收入全年减收1600亿左右。

  今年上半年,央行累计通过公开市场向银行体系净投放1.44万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用以缓冲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造成的紧缩压力。但是下半年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明显减少,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可能会更加明显。

  昨日上午发行的50亿元3个月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为3.0801%,150元3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为3.89%,分别较前次发行涨8.16个基点和9个基点。市场普遍预期央票利率与一年期存款利率倒挂将引发央行的加息行为。

  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的消息,未来五年,我国城轨建设的年增长率将超过50%,到2015年,城轨交通线路数量将翻两番,新规划建设96条城轨线路。城市交通成为继高铁之后的新一轮铁路投资热门领域,相关的产业收益。

  继5月中旬要求控制房地产信托规模之后,日前监管层再度对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窗口”指导,要求今后信托公司凡涉及到房地产的相关业务都需要逐笔报批。在货币政策趋近的北京下,房地产企业从银行渠道融资困难,导致房企向信托靠拢。房地产信托的收紧将会使房企的资金链形成进一步紧张的局面。

  从技术上看,股指期货合约昨日上涨,但是指数的运行区间仍然位于前期震荡整理的位置,昨日的上涨并没有完全回补前一交易日的下跌,未来有进一步震荡整理的要求。并且昨日上影线较长,上方压力仍然较重,市场有进一步调整的需要。但是从中线来看,下方的支撑比较有力,指数或在回调到位后展开比较纠结的震荡上行的走势,投资者在市场回调时可逢低介入做多。

  (迈科期货研发中心 王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