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期强势格局并未有效破坏 仍有上行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1107今日收于3049.6点,较昨日收盘上涨14.6点,本周大涨9.8或0.32%。

  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3049.75点,较昨日收盘上涨5.66点,本周上涨22.28点或0.74%;上证指数收于2759.36点,较昨日收盘下跌2.72点,本周大涨13.15点或0.48%。

  基本面信息:

  1、2011年6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该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当前经济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回落态势仍在延续。

  2、截至6月30日,两市共有794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报喜比例将近65%。其中,超过两成的预增公司前6个月业绩增幅超过100%,主营业务和投资收益增长依旧是业绩上升的两大主要原因。

  技术分析:

  冲击上方压力成为本周期指技术面的重点,3050和3080成为期指的两道门槛。期指日线上依旧保持强势,指数自上周以来的上涨形态仍未得到有效的破坏。近两日期指均冲高回落,大幅剧烈震荡,显示出多空分歧巨大,但这两日震荡的中轴却得以抬高,多头的努力获得成效。整体来看,我们认为期指短期的强势格局并未得到有效破坏,指数仍有上行的动力,而投资者在期指有效突破前宜保持震荡操作思路。

  综合分析:

  当前市场对于6、7月份通胀见顶逐步形成了较为一致的预期,而市场对央行于7月份的再次加息亦有较为充分的反应。关于央行下半年是否会适当放松紧缩政策以及国内经济增长回落市场仍存在较大分歧,这也反映在近几日的盘面之上。尽管如此,我们认为下半年调控政策将不会如上半年那样收紧、保障房全面开工以及外需方面预期的转好都将从正面支撑指数。

  操作建议:

  建议低位多单可作为底单继续持有,面对震荡加剧的走势,投资者可以考虑利用小级别的摆动指标做适量的短差操作以降低底单的持仓成本;短线投资者在期指突破前保持震荡操作思路,高抛低吸,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

  王海峰 锦泰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