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移仓空降 多头或乘势弱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14 日众目期待的5 月份经济数据尘埃落定,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市场对不确定性的担忧,盘面上表现出了较为强劲的做多氛围,大盘全天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沪深300上涨43 点,涨幅1.46%;IF1106 报2984 点,尾盘回落,日内涨幅收窄至1.17%;四个合约成交量合计179355 手,较昨日上涨1867 手;持仓量合计39305 手,较昨日大幅回落3115 手。

  基本面:14 日统计局发布的5 月份CPI 为5.5%,继续高位运行。而更令市场担心是通胀高企的预期继续存在,有预测表示,影响6 月份CPI 的翘尾因素达到4 个百分点,同时食品、粮油价格居高不下,届时CPI 可能再创新高,达到6%的高点。经济方面,5 月份工业增加值13.3%,比4 月份再次回落0.1 个百分点,可见经济放缓态势仍在延续。同时,5 月份PMI 指数52%较4 月份下跌0.9 个百分点,并创出自去年9 月份以来新低,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等分项指标全面下滑,其中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9.50,较4 月大幅下滑了1.5%,说明新一轮的去库存化周期已经展开,经济惯性放缓的可能性较大。政策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 年6 月20 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显示通胀没有出现明显拐点的情况下,稳健偏紧的基调暂时难以改变。

  现货市场:今日成交量有所放大,做多气氛大幅提升。盘面上水泥、地产、锂电池、钢铁等板块表现强势,普遍涨幅均在2%以上,两市普涨。其中水泥行业表现尤为突出,涨停个股8 只,所有股票涨幅均在3%以上,显示大幅资金入驻。在水泥现货市场连续大幅涨价因素的支撑下,预计后市仍将维持强势格局。另外,权重方面也是集体走强,但金融、地产冲高回落,部分资金借机出逃。持仓分析:14 日IF1106 持仓22789 手,减仓5548 手。其中,多头主动性开仓28887手,平仓26877 手,平开比93.04%;空头主动性开仓25578 手,平仓24915 手,平开比97.4%。尾盘15 分钟多头主动开仓367 手,平仓1117 手;空头主动开仓387 手,平仓1347 手。

  中金所前20 名会员持仓情况显示,IF1106 合约14 日多头减仓3524 手,空头减仓4628手;净空单3331 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464 手。总的来看,主力合约即将到期,以平仓为主,空头减仓幅度大幅增加。

  技术分析:沪深300 指数今日放量突破5、10 日均线,同时KDJ、MACD 底部背离形态明显,市场支撑重心有所上移。目前指数点位面临两大阻力,一是近期横盘整理的箱顶以及上方20 日均线释放的压力,另一个是指数从3380 点下跌所形成的趋势线的制压,目前政策和经济数据虽然落实,但整体压抑的大背景没有推翻,这两点限制了市场反弹的空间。但短线来看,现货热点有资金入驻的迹象,做多氛围提升,同时期指合约移仓将带来前期空头大幅平仓,利多指数反弹。总的来看,指数近期仍有进一步上冲的动力,但幅度有限,操作上中线投资尚未出现趋势性机会,短线可关注IF1106 合约3000/3015 点处的压力,如强势突破,可短多跟进。

  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