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美元指数周五跌0.11%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周五,好于市场预期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采购经理人指数对美元走势构成一定支撑,不过跌幅大于市场预期的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部分削弱了这一支持力量,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走势各异,美元指数最终下跌了0.11%。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4.28点,下跌了0.11%。美元指数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后曾一度升至74.693点。当天的报告显示,协会采购经理人指数6月值上升至55.3%,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下跌走势;该指数的5月值是53.5%。

  不过随后的消费者信心则没有那么令人振奋:汤森路透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终值为71.5点,不及市场预期的72点,同时也低于5月时的74.3点。与此同时公布的商务部5月营建开支报告则是显示了0.6%的环比下跌,超过了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0.1%跌幅,同时住宅营建开支按月下跌2.1%,按年计算的跌幅达到了7.1%。

  不过DailyFX货币策略师宋大卫(David Song)也指出,“供应管理协会报告给出了有所改善的增长前景,毫无疑问激发了一定程度的风险喜好投资风潮,这会造成美元吸引力相对不足;加上这种情绪的上扬会提高市场对高收益资产的需求,将进一步打击美元的表现。”

  周五欧元兑美元收于1.4511美元,下跌0.07%,同样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前,欧元兑美元曾跌至1.4469美元。欧元兑美元曾在本周四向上试探三周以来高位,主要推动力是希腊议会在周三和周四相继通过政府财政紧缩方案及其实施立法,扫清了希腊获得下一期国际援助贷款的障碍,帮助希腊避免了即时的违约风险,同时德国和法国各银行也表示将会参与下期希腊援助方案中的国债偿还延期计划,以帮助希腊获得更多时间进行经济改革。

  周五报道称,欧元区财政部长将在周六晚些时候通过视频会议批准已经延迟的,下一期120亿欧元(174亿美元)希腊援助贷款。与此同时,大家都拭目以待,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将会确定什么样的,针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措施。

  其他货币方面,Markit/CIPS英国采购经理人指数指出,英国制造业活跃程度在6月下降至51.3点,不及市场普遍预期,显示行业扩张速度是2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兑美元跌0.01%,收于1.6066美元。

  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涨0.55%,报1.0790美元;欧元兑日元涨0.416%,收于117.3360日元;美元兑日元上涨0.48%,收于80.86日元。 (孔军)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美元指数
  • DailyFX
  • 数据公布
  • 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