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7月1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跌至八个月低点,9月棕榈油期货收跌1.2%,至每吨3,035令吉。

  综合媒体7月1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跌至八个月低点,追随隔夜芝加哥豆油和玉米期货大跌之势,因此前美国农业部公布了种植面积报告。

  指标9月棕榈油期货收跌1.2%,至每吨3,035令吉,盘中曾触及3,031马币,为10月27日以来最低。

  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农户今春预计将播种9228.2万英亩玉米,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9076.7万英亩,美国农业部在6月10日报告中预计种植面积将在9070万英亩。

  大豆市场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公布后承压。农业部公布,美国6月1日大豆库存为6.19亿蒲式耳,高于交易商平均预估的5.96亿蒲式耳。

  吉隆坡一商品经纪商称,“玉米和大豆期货遭抛售,拖累棕榈油价格下滑,”

  “尽管美国农业部的报告在大豆库存和供应方面相当有利,但玉米的利空消息在上日波及大豆和豆油期货,进而拖低棕榈油,”吉隆坡一外资经纪商的交易商称。

  作为继印尼之后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产量增加的忧虑重燃,亦拖累棕榈油价格。

  交易商预计马来西亚6月底棕榈油库存将触及210-220万吨,5月底为192万吨。

  巴基斯坦食用油精炼商协会主席RasheedJanmohammad通过电话对媒体称,“如果今后几个月产量大幅增加,那么年末库存有可能将触及230-240万吨。”

  他预计7-9月当季,棕榈油价格或下滑至每吨2,950令吉,因库存将增加。

  棕榈油较南美毛豆油贴水料扩大至每吨200美元。8月发往巴基斯坦的精炼棕榈油报每吨1,130美元,较南美豆油每吨便宜约165美元。

  在现货市场上,10月/11月/12月船期的24度棕榈油价格报每吨1,070美元和1,072.50美元;1月/2月/3月船期的棕榈油亦报1,070美元和1,072.50美元,马来西亚港口FOB价。

  即期发货的现货毛棕榈油报价下跌50令吉,至每吨3,080令吉。

  整体成交量为26,914手,周四为22,711手。

  周五持仓量增至117,814手,周四为117,714手。一手相当于25吨。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