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6月24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收盘扩大跌幅,9月棕榈油合约收跌0.6%,至每吨3,117令吉。

  综合媒体6月24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收盘扩大跌幅,因充足的产量将淡化8月债月前出口需求强劲的影响。

  原油期货个月大挫,以及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同样打压市场人气。

  基准9月棕榈油合约收跌0.6%,至每吨3,117令吉,仅高于日低的诶顿3,103令吉,后者为11月23日以来基准合约最低价。

  CBOT7月豆油合约隔夜下跌1.8%,至每磅55.15美分;1030GMT时上涨0.4%。

  棕榈油期货同样受累于技术性因素,但吉隆坡PelindungBestari贸易行的主管SParamalingam称技术面来看市场已经超卖,他预期期价将在每吨3,100令吉的心理价位得到支撑。

  棕榈油价格6月可能下跌超过8%,成为2月以来表现最差的月份,因大宗商品市场低迷,且高库存超越了出口需求。

  一外资大宗商品经纪商的交易员称,“我们预期下周会公布表现更好的出口数据,带来一些支撑,但帮助也不会太大。然而,市场已反映过所有的利空因素,过去两周来已下跌300令吉,因此应会有些回档。”

  市场料从下周一船运调查机构SGS和ITS公布的马来西亚6月1-25日棕榈油出口预估数据中获得新的线索。

  新加坡一贸易商称,不过出口数据可能难以给市场带来强劲支撑,因出口强劲的预期已经体现在价格当中。

  一些贸易商预期,6月1-25日期间棕榈油出口将较上月同期增加12%至120万吨左右。

  IT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20日期间马来西棕榈油出口环比上涨22%,至每吨969,804吨。SGS的预估为973,211吨,较上个月同期增加19%。

  吉隆坡一贸易高层人士表示,棕榈油的价格要远低于竞争对手豆油,因此支撑销售,且斋月即将来临,激励着穆斯林国家的需求。

  不过中国和印度等棕榈油进口大国通胀压力可能对需求产生不利影响,并拖累价格下行。

  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增加,推动截至5月31日的库存升至192万吨的16个月高点。

  从7月起,生产大国印尼将棕榈油出口关税较本月上调20%,因全球商品价格高企。

  贸易商称,这可能同样导致马来西亚库存增加,因印尼的贸易商可能急于在关税上涨前向邻国出口棕榈油,因此6月末的棕榈油库存数量或达到215万吨。

  另外一位高层人士称,他预期马来西亚12月底棕榈油库存将达到280万吨的创纪录高位。

  新加坡一现货经纪商称,在现货市场上,10月/11月/12月24度棕榈油船货价格为每吨1,090-1,092.50美元,马来西亚港口FOB基准。

  周五的成交量为31,566手,高于周四的23,088手。一手为25吨。

  持仓量升至117,009手,高于周四的116,942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