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要反弹?研究机构:低估值股将“价值修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市场分析看,大部分券商对于市场行情已经基本达成一致——“通胀落,股市起”。基于CPI将于6月或7月见顶的预期,研究机构认为,一大批低估值股将会出现“价值修复”,大盘或将出现震荡反弹的局面。

  据历史经验而言,券商预测并非十分靠谱,误判情势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但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形势,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继年初券商纷纷推出“十大金股”看好市场而言,“中期策略”算是券商研判市场的一次“纠偏”,研究结果和未来预期都相对比较“中肯”,参考价值有一定的提升,值得散户投资者参考,但不要盲目跟从。

  “上半年市场持续调整,正所谓通胀无牛市”,从事金融行业的资深股民郝先生表示,“目前市场对下半年的一致看法是,通胀会出现拐点,随后宏观调控出现拐点,继而紧缩政策出现拐点,继而流动性出现拐点,继而企业业绩出现拐点,在这个逻辑下,市场会有一波行情”。

  “任何一款理财产品,包括股票,都跟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息息相关,如果想赚钱必须好好研究经济走势”,在理财咨询行业工作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由于影响因素过多,风险过高,不建议作为一般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信托作为相对固定收益类产品适合风险承受力较低的投资者进入,而其他领域设置的门槛较高,因此股票市场还是最有影响力”。

  “最近两个月股市或许还将震荡筑底,真正的方向选择也许在7月以后出现,一旦7月CPI出现回落,基本大局已定,股市继续下跌可能性很小”,杨先生表示,“如果7月份CPI继续冲高,则需要谨慎了,政府绝不会容忍通胀失控,一定会下大力气紧缩,到时候谁也阻止不了‘熊’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