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1.94%站上2800 有色锂电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1.94%收复2800点,再创反弹新高,两市个股普涨,逾30只个股涨停,近31只股下跌,成交量明显放大,黄金、锂电、稀土板块大涨逾4%领涨两市。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2.82点,涨53.46点,涨幅1.94%,成交1455亿元;深成指报12441.17点,涨263.09点,涨幅2.16%,成交1075亿元。

  板块方面,黄金、锂电、稀土板块大涨逾4%领涨两市,汽车、金融、电器、物联网、化工、农业、纺织板块涨幅居前。

  联讯证券认为,现在从盘面不难看出,不乏热点且板块轮动速度加快,总体来说,还是显示了市场现在的强势,低估值板块的股指修复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超跌中小盘的强势反弹有望助推股指持续上行。短期来看,股指整体震荡蓄势后仍有上升空间。

  展望三季度的A股市场,银河基金表示,现阶段,无论从经济和股票市场的特征,还是从产业资本的行为来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市场已进入价值区间,投资机会正在显现。

  珞珈投资分析,在6-7月份的行情启动阶段,看好公共开支增加与可选消费回归,关注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房地产、建筑、水泥等,可选消费类关注增速走过低点的汽车、电子等。

  证券要闻: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月中旬公布上半年及6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在最受关注的物价方面,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加大、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可能达6.2%,再创年内新高,但下半年物价水平有望缓慢回落。

  由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末,A股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34万亿,相比上个月再次降低500亿左右。至此,A股市场已连续两个月流失资金约900亿。

  外围市场:

  美国:本周希腊危机现转机,芝加哥PMI指数、ISM制造业指数等经济数据向好;美股上演了一波难得的大涨行情,三大股指出现罕见的五连阳;且除周三之外,道指在其余四个交易日涨幅均超百点,有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

  欧洲: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出现了远超经济学家预期的强劲增长,利好消息带动股指大幅走高;欧股市场尾盘也受到这一走势带动,克服了早盘多支个股下挫的劣势最终上涨,欧股指数收涨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