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早8点]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后股市跌多涨少

2010年05月04日 09:3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昨天央行将大中型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到17%的高点,这将对今天的股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梳理了一下以前调整准备金率之后,股市的表现情况,发现跌的多涨的少。

    从2007年1月5日至今年2月12日,央行共进行了21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其中,只有3次是下调,其余18次均为上调,幅度在0.5%-1%不等。在这1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股市表现出9次上涨和9次下跌的走势。其中,股市上涨幅度最大的一次调整出现在2008年3月18日,当时存款准备金率由15%上调至15.50%,股市由此上涨了2.53%。短短3个月后,也就是2008年6月7日的再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由16.5%上调至17.50%的历史高位,股市迎来7.73%的最大跌幅。今年以来,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股市分别下跌了3.09%和0.49%。

    关于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对A股走势的影响,渤海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市场对此已经有所预期,这个消息对A股来说,可谓短期利空出尽,将对市场短期形成积极影响,预计A股在2010年全年都将以3000点为中轴、上下10%地波动。浙商证券则不看好这个消息,该机构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资本市场短期影响比较负面,沪指2800点将受考验。银行、地产板块下跌压力依然比较大。南京证券总裁步国旬则认为,消息将有利于银行股以及大市值股票,可能会给这类股票带来一波行情,有望加速资本市场风格转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