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800点上多方摇旗呐喊 放量大阳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主要股指大幅收高,沪指放量站上2800点。因王岐山表示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切实缓解小企业融资难、人民日报发文称物价上涨总体上可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大房企上半年销售额大幅攀升,以及上周欧美股市接连大涨等诸多消息提振,两市做多热情再度集中爆发,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和低估值的金融股成为两市坚定的领涨力量,个股呈现普涨态势。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随后在有色、金融等强势板块反复活跃的带动下股指震荡走高,沪指顺势攻克年线,并站上2800点大关;深成指则成功收复120日线。午后,因早盘涨幅过大,同时面对前期强大的套牢盘,两市股指未能继续上相拓展空间,而是选择高位窄幅震荡的走势,两市成交同比明显放大。

  那么,大盘为何会出现如此逼空上涨?这种势头会持续多久呢?

  具体来看,今日逼空上涨主要是内外共振的结果。一方面,内在原因是沪指缩量加速下行转为放量快速反弹,短期多方夺回了市场的话语权。同时上周虽然大盘展开了震荡整理,但多方仍坚守着2700点和30日线的底线,且调整过程中量能出现一定萎缩,5日、10日等短期均线得到一定修复,5周线拐头上行,使得蓄势后的大盘在本周再度发力。

  另一方面,因目前属于6月数据公布前的空档期、公开市场SHIBOR等品种利率继续回落、王岐山表示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切实缓解小企业融资难、人民日报发文称物价上涨总体上可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大房企上半年销售额大幅攀升、6月加息落空、欧美股市接连大涨等多重利多消息提振,市场看多情绪明显升温,吸引场外资金介入,赚钱效应随之提升。

  而这种逼空势头能否持续需要三点。一是因2800点上方拥有前期强大的套牢盘,继续上攻需要场外资金的积极配合,最终使得量能保持在1500亿左右,甚至更高;二是权重股冲击的持续性。今日大涨权重股起到了开天辟地作用,后市面对上方60日线和120线的压力,权重股能否轮番举起领涨大旗,对股指向上攻城略地十分重要。三是澳洲、英国、欧洲等三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和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成为决定大涨后的欧美股市本周走势的最大因素,尤其是美非农就业数据,在5月失业率创出今年最高水平,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创出2010年9月以来最低的背景下,6月情况如何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技术上,多方强势得到进一步巩固。一方面沪指放量上涨,并成功收复年线和2800点,形成光头光脚大阳线。另一方面,形态上走出了5月底以来的箱体上沿,呈现出一种放量突破形态。对于后市,乐观预计,沪指最大的压力位2950点附近;谨慎判断,大盘将在60日线和120日线震荡反复。明日来看,今日两市放量普涨,短期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或导致明日沪指攻击60日线是出现一定反复,关注年线的支撑。操作上,场内持股做多的投资者仍可继续持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15分钟和30分钟图上MACD、RSI均出现了一定的顶背离迹象,在不盲目追高的同时,仓位需保持在合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