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场内资金不足 主力开始发生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上周五沪跌深涨,权重股拖累沪指收阴,深成指走强再创反弹新高,沪指一周涨幅0.48%,深成指周涨幅1.52%。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基本一致,两市高开,开盘后震荡滑落,一度翻绿,沪指在5日线,深成指在60日线分别获得支撑,开始反弹,午后继续冲高,沪指探至全日最高2778.67点后震荡回落,最终下跌,深成指走势较强,以红盘报收。沪指收盘报2759.36点,跌0.1%;深成指收盘报12178.08点,涨0.55%;中小板综指涨0.44%;创业板指数涨1.11%;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049.75点,涨0.19%,股指期货IF1107合约收盘价为3049.6点,涨0.12%。两市成交略有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064亿元,深市成交金额831.8亿元。

  基本面解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上周五公布,6月官方PMI由上月的52.0降至50.9,且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CFLP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认为,6月份PMI指数继续回调,预示未来经济增长率可能继续降低。主要原因是由于库存调整。由于库存调整是短期现象,如果仅因此引起经济下行,预计不会很深,也不会持续很久。

  6月份中国汇丰PMI回落至11个月最低,对此汇丰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6月份的数据证实中国经济活动和通胀压力双双继续回落,并指出CPI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触顶回落。

  中房指数上周五公布,6月份中国100个主要城市的住房价格较5月份上涨0.41%,环比增速低于5月份的0.53%。

  瑞银证券认为,近期A股的投资受到三大趋势影响,即通胀上行、经济下滑、政策紧缩,预计三季度前半期上述因素仍将持续,A股仍将经历艰难盘整。

  热点追踪:上周五A股市场近六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1只,比亚迪、蓝科高新、赛轮股份等次新股涨停,锂概念股活跃,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芳纺织涨停。行业板块大多上涨,煤炭、电器、纺织、房地产、公路桥梁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股力挺深成指,香江控股、多伦股份涨停,万科A涨2.72%。权重股萎靡,中国石油跌0.55%,中国神华涨2.52%,中国平安跌0.27%。银行股拖累大盘,农行跌2.14%,工行跌1.79%,创业板强于大盘,安科生物涨停。中小板与大盘同步,个股分化。

  技术分析:上周五沪跌深涨,权重股回调拖累沪指,地产煤炭走强,则令深成指保持强势,这种分化走势或者说明场内主力发生分歧。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仍为净流入,并且以机构资金为主。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保持上涨趋势;KDJ指标高位徘徊,向下动力开始增强;布林线继续保持向上,深成指走势良好。盘中题材股比较活跃,但已经有强弩之末嫌疑,权重股回调,彰显市场资金的不足。股指期货持仓下降,多空胶着。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场内资金不足,令权重股回调,拖累沪指,七月没能实现开门红,令反弹行情蒙上一层阴影。总体而言,PMI数据显示,经济回落态势不改,并且很可能还会继续下降,而国务院智囊夏斌表示,紧缩的货币政策应该长期保持,这对于A股长期走势并不是积极信号,当前的反弹行情仍是技术性的反弹,应该采取逢反弹减仓的策略,保持足够耐心和灵活性。(稿件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