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下半年保障房占比超六成 年底成抄底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半年预计110个新盘入市 保障房签约占比有望超过六成 房价将明显下行——

  抄底楼市 年底将迎最好时机

  上半年半数上市房企业绩下滑,新盘大量积压,而上周全市仅有三个项目取得预售证开盘。不过,据京城新盘代理机构最新调查显示,下半年预计京城将有110个项目开盘,保障性住房供应也将井喷。业内人士预计,年底将是购房者抄底的最好时机。

  下半年110个项目开盘

  虽然上周末仅有绿地·国际花都、懿品府和中信新城三个项目入市,相比6月周末平均十个项目开盘的热度略有逊色,但这并没有阻挡大多数房企准备下半年入市的脚步。

  据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毛大庆介绍,未来一个时期将是万科的推盘高峰期。8月,预计万科在北京会有10次左右的开盘。远洋地产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包括远洋天著、远洋·LAVIE等高端项目也会按计划在下半年入市。而潘石屹(微博专栏)的望京SOHO也将于本月底入市。

  据中原地产调查统计,下半年京城计划上市的项目已达到110个左右,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近郊区。相比上半年98个项目入市来说,下半年在新盘数量上更胜一筹。

  保障房签约占比有望超六成

  在商品房集中入市的同时,保障房供应也将明显增加。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半年进入预售的保障房项目合计为16个,总面积为116万平方米,按照每套90平方米计算,预计提供住宅总套数约为1.2万套。再加上部分不计算产权的公租房等供应,估算上半年北京供应的保障房套数已经超2万套。

  在上半年已经签约的有产权的新建住宅中,保障房已经占到了三成左右。加上公租房,保障房的占比已经超过三成。预计下半年保障房签约占比将超过六成。

  据了解,今年新开工的2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用地供应已基本完成,保障房占住宅总用地52%,预计下半年供应还将明显加速。

  房价下行 年底成抄底好时机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昨天发布的2011年中期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称,目前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面在持续恶化,很难支撑到市场反转。房价适度下调换取楼市回暖是开发商的理性选择,预计在二到三季度出现局部拐点。

  日前,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在一份亚洲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中预计,未来6至12个月内,中国新房销售价格可能会有10%左右的下降。

  在日前举办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包括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国际金融处副处长梁猛等在内的半数专家认为,年底房企面临业绩考核、银行催贷及发放员工年底薪资等将导致房企压力骤增,因此极有可能出现降价行为,消费者可考虑在此时出手买房。文/记者 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