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重上250天线 下半年看好兖煤安徽海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在7月份第一个交易日表现优异,承接美股连续两个交易日造好,加上希腊债务问题已得到舒缓,直接令港股受惠。恒指开市早段已重上250天线22,730点,最高曾升至22,818点水平,其后于22,800点水平争持,最终恒指收报22,770点,上升372点,国指亦造好,收报12,874点,上升297点。全日交投活跃,成交金额达789.68亿元。

  蓝筹股除公用股及恒生(00011)外其余走势不俗,当中以中国人寿(02628)及华润置地(01109)表现最佳,前者上升4.5%,华润置地则升4%。中人寿股价上半年表现失色,惟下半年能否转强,除了视乎A股表现外,亦须留意该公司寿险业务表现。

  至于下半年之重心股份,笔者仍然看好兖州煤(01171)及安徽海螺水泥(00914)前景,故可继续采取候低吸纳策略。兖煤未来将可受惠煤价平稳上升以及需求增加等因素刺激,而集团于澳洲亦不断寻求合适收购;另外,上周亦再有消息指出于“十二?五”期间兖煤产能将由5,000万吨升至1.5亿吨,而兖煤股价现时则于30元附近横行中,相信短期突破在即。可考虑于现价买入,下半年目标35元以上。

  海螺水泥方面,则在内地保障性住房在下半年提速下令水泥需求持续增加,集团亦同时受惠于行业并购以及水泥价格上升。股价暂于高位徘徊,建议可待其回落至35元附近买入,并作中长线持有。此外,内银在上半年表现令人失望,但随着下半年内地货币紧缩政策有望转松下,相信有望“重生”,建议可继续采取分段吸纳之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