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真金白银”有无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市场人士指出,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依然可以将黄金、白银作为较理想的投资品。

  综合媒体7月4日消息,随着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出现微妙变化,上半年黄金升势减缓,市场上黄金将现“拐点”的论调不绝于耳,那么下半年金市会否出现变化?

  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认为,黄金市场走势主要看基本面,目前全球通胀压力依然很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远远没有结束,加上以美元为代表的信用货币严重超发的问题短期内无法解决,所以这些基本面决定了黄金“牛市”不会结束。“而且从近几年走势规律来看,国际金价一般在六七月份会出现盘整,到八月以后形成新的突破。”

  兴业银行分析师蒋舒则认为,黄金未来走势还是要看美元脸色,“美元很可能将与量化宽松说再见,那么随着美元汇率趋于见底,贵金属市场的整体氛围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高位震荡和重心下移都可能出现。”

  相对于较为稳健的黄金,白银走势更显扑朔迷离,一蹶不振还是再度崛起?

  白银业内专家、上海中都银业董事长徐岳华认为,必须看到,目前白银实际需求依然旺盛,银价对经济周期敏感度更大,白银不可能长期维持低迷状态。

  理性投资价值可期

  专家指出,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依然可以将黄金、白银作为较理想的投资品。

  蒋舒表示,应以实物黄金作为投资工具,将黄金与股票、债券甚至房产结合在一起来评估黄金投资的合理性。根据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黄金在家庭资产中的比例一般为5%—10%,鉴于中国金融市场产品还不够丰富,比例可适当上调至15%—20%。

  另一位白银业内专家则指出,目前投资白银要以资产配置的心态,并且以实物为主,千万不要“赌”银价。

  他分析,如果以国际黄金/白银价的比值为参照,历史上黄金/白银价格比值最低达到40,然而由于3月份以来白银价的快速飙升,金银价格比值已经下滑到30左右,目前金银价格比值又恢复到42附近,从这个角度来说,白银依然有投资价值。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