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头疯狂结清仓位 黄金不久或将筑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因金价下跌,管理基金大幅降低在COMEX期金和期权的多头头寸至愈4个月低位。这主要表现为多头清仓,或者解除多头头寸,而非新建空头头寸。

  分析师指出,从贵金属市场投机性净多头仓位整体而言触及数月低点来看,这可能意味着多头清仓过程行将结束,贵金属从而也有望筑底反弹。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称,6月28日当周,Comex期金投机性净多头仓位降幅为近乎一年来最大20%,而目前的持仓量181,356手为2月15日当周来最低,主要因多头仓位减少43,342手,空头仓位新增1,802手。

  6月28日当周Comex主力期金下跌46.20美元,结算价报1,500.20美元/盎司。

  该行称,鉴于6月28日当周之后金价持续下跌,预计已有更多多头仓位结清。自6月28日至7月1日当周,Comex主力期金进一步下跌21.90美元。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根据计算指出,目前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仓位仅为625.5吨,远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777.6吨,投机性净空头仓位123.1吨,高于去年平均水平90.7吨。这意味着黄金短线看跌。

  不过,标准银行指出,从基本面来看,黄金中期仍看涨。

  CFTC报告还显示,6月28日当周白银投机性净多头仓位降幅高达26%,至15,089手,为2010年2月来最低水平。其中,多头仓位减少3,256手,空头仓位增加1,951手。

  6月28日当周铂金投机性净多头仓位减少16%,至14,402手,为2010年8月来低点。其中,多头仓位减少2,413手。

  6月28日当周钯金投机性净多头仓位减少10%,至10,087手,为5月24日来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