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越南央行昨日意外降息100个基点至1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5日讯——越南是目前全球通胀最严重的经济体之一,但据海外媒体报道,越南央行昨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14%,出乎市场预料。

  东方汇理资深经济师柯华齐克表示,在通胀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越南央行降息出人意料,但过度紧缩会适得其反,越南央行的决定可能反映该国的通胀水平即将到达顶峰。

  尽管越南政府和央行进行了多项努力,但物价上涨还是没有能得到有效控制。越南统计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越南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大幅增长16.03%,其中6月份通胀年率升幅突破20%,但通胀月率增速开始放缓。越南政府日前要求各部门、行业和地方加快落实各项措施,将通胀率控制在15%左右,但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越南消费价格指数不会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自今年初以来越南央行已经连续多次加息,成为亚太地区名义利率最高的国家。不过,亚洲开发银行曾表示,越南央行目前的加息空间已十分狭小,该国通胀年率将在8月份开始回落。

  摘自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