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是最佳债务危机防御工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表示,鉴于预计美欧将继续利用膨胀来摆脱债务危机,因此,黄金成为了最佳的债务危机防御工具,但目前尚非买入良机,投资者应密切留意最终支撑位并入市。

  综合媒体7月5日报道,鉴于美国和欧洲持续债务困境的所有可能性结果,想要从其对金融市场的潜在影响中寻找一种获利方法将是一个复杂的挑战。事实上,当前的全球形势充斥着如此多的交叉影响,因此,计算潜在的结果正在越来越多成为一种艺术,而非科学。

  分析师表示,美国若无法提高债务上限,则将结束该国继续发出更多公债以支付现有债务本金和利息的能力。 美国债务情况导致将美元置于日益加剧的不确定状态。如果国会被迫大幅削减预算,这应该会加强美元,但进一步的立法不作为和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可能很容易会令美元波动。

  欧洲情况更糟。欧洲货币联盟(EMU)威胁称,若里拉未能颁布和实施紧缩措施,则要与希腊一刀两断。然而,鉴于欧洲各大银行对希腊债务的风险敞开,EMU是否能真的承受得起此事很值得怀疑。

  点是肯定的:以任何货币计价债务的迅速膨胀最终将导致该货币贬值,无论是美元、欧元或其他货币。当然,在短期内,反弹和上涨可能会出现,但预计这类货币的长期轨迹永远会是下行。

  分析师表示,鉴于美国和欧洲预计将继续通过膨胀来摆脱债务危机、印制钞票、让货币贬值的观点,因此分析师们更倾向于投资贵金属,但只是现在还不是买入时机。

  分析师称,这是由于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了在股市可能将在整个夏天面临抛售压力,这可能引发追加保证金通知,并在持有贵金属和商品仓位的大型投资者中提高流动性问题,而这反过来会促使黄金市场抛盘。这类似于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时的情景。

  2011年夏天由股市引发的黄金市场进一步抛售可以轻松为未来数月的类似程度反弹打好基础,其间底部将是强烈购买良机。

  分析师称,其中诀窍是衡量金价将在哪里找到最终支撑位。初步来看,预计40周均线将为黄金的潜在支撑位。眼下,短期支撑位在1,450美元/盎司,但这一预测价位必须密切留意。

  2008年,黄金价格一路下跌至700美元水平,恰好位于以前的盘整区域上方。此次黄金若出现类似的30%回调,则将令金价下降到1,000美元水平,为2009年底金价持续突破前的主要盘整区域上方。

  事实上,分析师表示,如果仅仅是由于欧元扩大印刷、以及美元的不断扩印,预计黄金在2011年并不会出现大的回调,因为这会当黄金在更高价位时提升其作为备用“货币”选择的吸引力。

  投资底线是,投资者应该认识到主要法定货币的内在长期弱点,开始至少将部分比例的资金多元化为硬性资产,并密切关注黄金主要支撑位以确定主要入市点。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