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超买的迹象越发明显 不建议继续追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投中谷股指日报

  一 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从盘面上看,上证指数维持震荡,微涨3.54点,涨幅0.13%,盘中下探至2800点,最后报收于2816.35。上证指数全天成交量下降159.9亿元人民币,为1295.5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股指主力合约走势与上证指数相近,主力合约IF1107报收于3119,微跌0.10%,合约减仓2096手,在最后15分钟,股指主力合约高位震荡,保持平稳。今日主力板块互有涨跌,但经过了昨日放量上涨之后,今天整体出现了调整。

  二 当天市场主要相关信息回顾:

  1. 央行·通胀仍处高位实施稳健货币政策:行在其货币政策例会上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但通胀压力仍然处在高位。要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总量。值得注意的是,在央行一季度例会通稿中,仅强调要稳定价格总水平,而未有通胀压力处在高位一说。

  2. 6月券商佣金收入仅63.27亿创年内新低: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两市股票、基金、权证交易总额为24.55万亿元,同比微增4%;券商行业入账交易佣金总共488亿元,同比降3.6%。分析认为,券商佣金缩减,是上半年A股市场交投水平呈现先增后减的趋势导致。6月券商仅入账交易佣金63.27亿元,创年内新低。

  3. 穆迪:中国未充分披露地方政府贷款风险: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称,中国审计署关于银行对地方政府贷款规模的数据可能少报了人民币3.5万亿元,更进一步地警告称,此类贷款数额巨大,可能对中国银行系统构成威胁。

  4. 希腊债务展期计划徒劳无功:标普表示,法国银行业提出的希腊国债展期计划或将被视为希腊债务违约。这样一来,各方寻求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努力只落得徒劳无功。欧洲政客们或许还是要拿出更大的希腊救助方案。

  三 观点简要陈述:

  在股指走出连续上涨之后,今天股指似乎有一些乏力的迹象,盘中指数曾无量上攻至60日均线处附近,但最终结果是上攻无果。其主要原因,我们认为从技术上看,股指当前出现了一定的超买现象,多头获利回补的压力日渐明显。从基本面上看,昨日央行在第二季度例行会议上,着重表明了当前国内的通胀压力依然处于高位,并强调在保证经济稳定快速增长的同时,依然要施行稳定的货币政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在央行一季度会议上,并没有强调高通胀压力,而仅仅是强调稳定物价水平。因此可以见,短期内央行对于货币流动性与数量的调控依然没有结束。与此同时由于近期猪肉价格创出历史新高,毫无疑问将会对6月乃至于7月通胀水平带来了很明显的翘尾因素,市场普遍预测,6月CPI将会突破6%。因此在提准的空间越来越小的前提下,市场预计加息将成为7月央行应对高通胀的主要调控手段。因此,综合上述因素,如同我们之前的分析,多头的布局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会好好地利用加息,股指再度下探的机会,再次寻机布局。

  我们依然认为,虽然当前股指确定了阶段性底部,但此时继续追多不是明智的选择,离7月12日央行公布6月货币发行数据只有4个交易日,而距15号公布重要宏观数据也仅仅9个交易日。从当前市场的预期上看,CPI再次创出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而经济数据的下滑也是大势所趋,在6月数据的影响下,空头必然会在这重要的时间关口做出一次比较有力的反击。另一方面,在买卖力度模型中,当前超买的迹象越发明显,因此我们保持上周周五的观点,不建议继续追多,前期的多单可以继续持有,等待空头利用数据利空与加息时刻点临近的预期进行一次杀跌之后,再建立中期多头头寸,可以在20日,10日均线处分批建立多头头寸,而空单可以在每次震荡下跌之后逢低回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