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獐子岛成“最倒霉”上市公司 再遭千万索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要评选近日最倒霉上市公司,非海产养殖公司獐子岛(002069)莫属。獐子岛昨天发布的一则公告透着浓浓的无奈,台风“米雷”不仅给公司带来近千万的直接损失,更让其身陷巨额官司。

  因公司位于山东荣成分公司的部分鲍鱼养殖网箱被台风冲入相邻的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养殖海域内,獐子岛在抢收工作遭到对方拒绝后,又被对方告上青岛海事法院索赔2800万元。公告一出,股吧里群情激愤的股民称对方是在敲诈,还有股民表示在上市公司浩瀚的公告海洋中这则透着黑色幽默,“鲍鱼很无辜,公告很欢乐,有木有!”

  早在6月29日,獐子岛已经通过公告宣布了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初步估算将不超过1000万元”。然而事情的演变超出想像,獐子岛荣成分公司的部分鲍鱼养殖网箱被冲入长青公司养殖海域内,但是抢险工作遭到长青公司阻止。在向獐子岛索要2000万元赔偿金遭拒后,长青公司向青岛海事法院提起诉讼,向荣成分公司索赔养殖物资及产品损失2800万元。獐子岛称,7月3日对方再次阻止荣成分公司在其养殖海域抢收养殖物资及鲍鱼等产品的工作,造成约8000个鲍鱼养殖网箱(约160吨鲍鱼产品)至今未能及时回收。

  在股吧,獐子岛的投资者早就炸开锅了,“感觉隔壁邻居有点不厚道,或许平时已有积怨”,“这是赤裸裸的敲诈”。

  昨天,记者致电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此事。而獐子岛则表示,已委托律师积极应诉,并向青岛海事法院申请海事强制令,以期尽快抢收物资及产品,并将对长青公司保留进一步索赔的权利。

  昨天,獐子岛收盘报24.99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