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央行:通胀压力仍处高位 分析人士称政策短期难见转向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当前通胀压力仍处在高位,要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分析人士认为,从此次会议所传递出的信息显示,未来通胀走势不容乐观,短期内政策难见转向,央行7月有可能继续加息。

  多重利好助阵沪指站上2800点 中金等券商普遍看好后市

  受多重利好因素助推,沪深两市7月4日量价齐升,收复年线。对于A股后市走向,各券商观点普遍较为乐观。中金公司策略周报称,市场有望迎来进一步反弹。平安证券认为,市场回升是渐进“U”形判断,上行节奏将分两步走,当前属于政策预期改善推动的小行情阶段,增长预期改善驱动的大行情需等到三季度末。

  火电脱硝大核查近期启动 近两亿千瓦现役机组迎环保大考

  环境保护部相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环保部下周将对国内现役的近两亿千瓦火电机组启动烟气脱硝改造摸底核查,此次核查将持续到7月底。届时,环保部将对运行不达标的机组进行集中通报,同时要求其进一步进行脱硝改造并加强环保监督。

  上海证券报

  回购利率全线跳水 资金面又现宽松?

  由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末,A股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34万亿,相比上个月再次降低500亿左右。至此,A股市场已连续两个月流失资金约900亿。

  中央单位“三公”经费首次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已于近日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0年中央决算的决议,经财政部汇总,2010年中央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4.7亿元,这也是首次公开中央单位“三公”经费。

  国际农产品价格上蹿下跳 对国内市场影响不大

  一份美国农业部最新出炉的种植面积报告可谓在国际农产品期货市场上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因调高了多个农产品的库存及种植面积,上周芝加哥期货市场小麦、玉米跌停,棉花、大豆、豆油等集体上演高台跳水。

  证券时报

  通胀压力仍处高位 把握政策节奏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在经济金融形势和政策走向的表述上,此次会议与一季度例会相比出现一些变化。关于价格问题,此次会议强调了“通胀压力仍处高位”,取代了一季度的“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宏观调控任务”。央行在二季度例会中强调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并首次提出了把握政策的“稳定性”。

  中小企业划型新增微型企业标准

  工信部、国家统计局、发改委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这次标准修订是我国历史上的第八次标准修订。与原标准相比,新标准在中型和小型企业的基础上,增加了微型企业标准。四部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型和微型企业将成为今后政策扶持的重点。

  广州三名股市“黑嘴”被判10年重刑

  最近,广东警方破获了一起案件。只有初小文化程度的邓某某、廖某某、邓某某等3人,以能够提供股票内幕信息为诱饵,虚构广州市创富投资集团等公司,开展非法证券活动并进行诈骗,获利81万余元。2010年10月19日,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判处3名被告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人民币5万元。

  证券日报

  龙头房企主动出击 “万保金招”半年销售1234亿

  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TOP30》显示,2011年上半年,以万科、保利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延续了去年的良好销售势头,销售金额均同比大涨,其中传统龙头“万保金招”上半年共计销售的金额达到1234.3亿元,同比去年的670.3亿元上涨了84.17%。

  20亿元1年期央票今起发行 央票利率涨或平无关加息

  央行今日将在公开市场招标发行2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与上周持平。对于该期央票的利率是否继续上行,业界存在分歧。央行二季度例会强调“通胀压力仍然处在高位”,使得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超过1年期定存即加息的历史规律有了再次应验的可能。

  债转股公告“泄密”:保险资金明显加仓工行中行

  虽然中报要到8月份才能披露,但是由于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今日披露可转换公司债券实施转股事宜,两公司中报中最受关注的股权变动也被提前公之于众。《证券日报》记者将两银行最新持股结构与今年一季报对比发现,保险资金二季度对两大行进行了明显增仓,而汇金公司的持股数量并未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