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纠纷不断 大元股份分公司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梦难圆的大元股份(600146)近日再次遇到新麻烦。昨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大连韵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为逼迫大元股份大连分公司腾退生产用厂房,已于7月2日起对大连分公司进行停电,导致大连分公司停产。根据公告,本次停产将给公司带来资产减值和每月约200万元的营业收入损失,这对于近日坏消息频出的大元股份而言简直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停产的事端从公告上来看由来已久。据悉,大连韵锐原为大元股份全资子公司,大元股份曾在2007年11月董事会上,决定将大连分公司生产所需用的厂房及其土地使用权和部分现金作为出资增资大连韵锐。在2009年5月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大元股份决定,将大连韵锐100%的股权转让给当时的控股股东大连实德投资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大连实德塑胶工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价款1.2亿元。转让协议还特别约定,实德塑胶受让取得大连韵锐股权之后,将通过大连韵锐(出租方)与大元股份(承租方)签订厂房及土地出租合同。

  然而,实德塑胶取得大连韵锐100%股权后,大连韵锐与公司签署了期限仅为一年期的租房合同(2009年7月1日-2010年6月30日),2010年1月21日大连韵锐即致函公司,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的规划,将对厂区进行拆迁,决定在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签租赁合同;2010年11月,大连韵锐又将大元股份大连分公司生产所需厂房转让给大连海翔腾珑房屋拆除工程有限公司拆除。得知生产所用厂房将被拆迁的消息后,大元股份已多次与大连韵锐及实德集团就拆迁一事进行交涉,但至今未得到明确回复和任何停业或拆迁补偿。

  回顾过去,大元股份曾经是2009年第一大牛股,当时有市场传言大连万达将借壳或大元股份将收购金矿,全年涨幅高达652%。2009年7月31日,大连实德与上海泓泽签署协议,以5.59亿元价格将上市公司25.4%股份转让给上海泓泽。然而就在今年7月1日,大元股份发布公告称,上海泓泽无法如期按照《关于阿拉善左旗珠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大漠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整个公告中,黄金梦的不确定性成为最为确定的事实。自2010年11月至今,大元股份股价已累计下跌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