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内参:大盘震荡盘整 今日或检验年线支撑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

  股指:大盘震荡盘整,今日可能将检验年线支撑力度

  外盘方面:周二美国股市涨跌不一,但交投极为清淡。主要原因在于继上周美股大幅上涨之后,昨夜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且目的将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表明欧洲债务危机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变,前景堪忧,另外,本周下半周将公布众多重要经济数据,投资者谨慎情绪再度抬头,抑制了美股的上涨。欧洲股市亦涨跌不一,泛欧道琼斯Stoxx600指数上涨了0.03%,收报于275.62点。传言中国将在本周末加息以及美股的低开挫伤了投资者做多的信心,致使欧股表现平平。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昨日大盘整日处于横盘震荡格局,权重板块除了地产表现优异之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有色、煤炭、券商和银行在周一表现极为强势,但昨日表现平平,盘中虽有上攻的动作,但大多以微跌收盘。在出现了连续上涨之后,短期的修复和修整是有需要的。个股方面,虽然昨日下跌家数有所扩大,但整体活跃度依旧良好,且不少个股涨幅偏大,对大盘是个利好因素,人气并未涣散。同时,隔夜以及7日银行间的拆借利率的下调,有可能也意味着短期资金相对变得充裕了起来,对于股市实属利好。在震荡调整之后,大盘有望重启升势。

  从均线上看,上证综指已冲破年线,离60日均线仅一步之遥,短期可能会在年线附近有所震荡,一旦能够站稳年线,60日均线也将迅速成为支撑位,大盘可继续走高。另外,昨日量能继续维持在1300亿左右,交投相对踊跃,短期大盘仍具活力,只是昨日的十字星可能导致今日出现一定的回调,大盘将会继续测试年线的支撑力度。

  IF1107:3065-3135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