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雨润被曝有病变淋巴脓包 银川未见问题冷鲜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银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寇莉苹)继双汇之后,雨润再曝“问题肉”。7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陕西省政府督办组及渭南市联合调查组对雨润“问题肉”作出初步结论:雨润“问题肉”中确有病变淋巴和脓包。该消息一经发布,引起了不少银川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超市了解到,未见来自陕西的“雨润”冷鲜肉。

  “雨润火腿肠的销量一直不好。”新华百货东方红店店长顾平告诉记者,雨润火腿肠保质期只有21天,每次从重庆、武汉等地进购,路上就得耗掉一半时间,待产品上货架也就两三天后就得退市。顾平说:“此次曝光的雨润冷鲜肉,东方红店从未进购,超市的冷鲜肉都是从灵武进购。”国芳百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冷鲜肉都是从银川本地进购,没有进购过外地的冷鲜肉。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又跟随银川市工商局清和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解放东街的华润万家超市,也没有发现销售“雨润”冷鲜肉品。该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冷鲜肉的销售,超市并无经营“雨润”品牌的冷鲜肉产品,超市内该品牌的商品都属肉肠类的熟食制品。同时,这里的工作人员向执法人员提供了当前超市销售所有冷鲜肉的批次检测报告以及索证索票相关手续。

  为此,记者又咨询了银川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马如林。他告诉记者,自今年春节后雨润冷鲜肉已基本在我市下架,此次被曝有病变淋巴和脓包,并不是指猪肉本身存在问题,而是指未将冷鲜肉的淋巴结摘除干净所致,并不是肉肠类熟肉制品,希望消费者注意区分,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