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省工业增速前5月全国第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雷闯)昨日,省经信委公布,1-5月我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增速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二。数据显示,前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9732亿元。同比增长20.4%,增速高出全国6.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

  据介绍,全省39个行业中,除石油开采外的38个保持增长。但汽车行业延续放缓势头,通信及电子制造业出现回落。今年4、5月份,全国汽车产量连续同比下降。我省5月份汽车产量14万辆,改变了四月份减产局面,比上月增加0.6万辆。省经信委称,主要是受日本地震影响,东风本田、风神襄樊厂有所减产。

  省经信委表示,虽然工业增幅居全国第四,但我省工业增速环比却在继续回落,为近20个月的最低点。

  省经信委称,由于夏日来临,用电量猛增,导致全省电煤库存徘徊在160万吨的警戒线上下。外省很多地方都开始拉闸限电,对工业影响较大。电煤紧张是制约我省工业后期发展的一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