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风险事件令黄金重回150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受穆迪将葡萄牙主权信用等级调降至垃圾级水平的不利影响,昨日欧元在纽约时段的晚些时候扩大跌幅并重新回到了1.4500整数关下方,而美元再度出现了因祸得福式的上涨。不过对于这一消息,建议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因为葡萄牙主权信用等级被下调早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且该国债务占欧元区的比重也仅为1.9%,明显低于希腊4%,因此其对市场的影响力应该不会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严重。不过短线市场由此所产生的波动却也应该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从盘面来看,由于担心葡萄牙主权信用等级下调会影响到西班牙(西班牙大致持有越830亿欧元的葡萄牙国债)避险性活动有所活跃、黄金、美元、瑞郎因此大举的收复了失地,短线的跌势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

  从技术上来看,由于连续两天欧元区问题国家的主权信用等级被下调,美元总体上暂缓了中期的跌势并有所回升,不过在本周四欧元区央行利率决定公布之前,美元的上涨只能视作短期行为,只有在经受住周四的考验之后美元的上涨才能得到确认和重视。预计短线行情仍然会以震荡为主,所以操作上可以采取逢低短多欧元和黄金的策略,预计上述两大品种有望在欧洲时段再度向上拓展空间。可以考虑根据30分钟技术所给出的技术信号择机做多。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GOLDs):葡萄牙主权信用等级的下调助涨了短线黄金价格的涨势,黄金也得以顺利收复了1510整数关。从形态上来看,黄金已经扭转了短线的颓势,有望展开一波新的上涨行情,操作上应该考虑逢低短多的策略,关注1490附近的支撑。

  欧美(EURUSD):昨日欧元汇率突然扩大跌幅,但60天均线一线的支撑还是比较有效的,这也表明目前状况下短线的低位买盘已经再度活跃,操作上可以考虑做多,预计短线行情有望收复1.4500一线。

  美加(USDCAD):短线美加大幅下跌之后中期的反弹形态已经遭到破坏,不过昨日止跌之后短线有望酝酿反弹,这为逢低做多加元将创造新的机会,建议关注0.9720一线的阻力,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逢高做空。

  镑美(GBPUSD):昨日英镑汇率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行情,不过由于经济数据向好,因此下跌的空间被有效的得到一致,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择机做多,预计有望收复1.6200一线。

  布伦特原油(OILs):受巴克莱资本上调国际原油价格并提高原油需求的影响,昨日布伦特原油大幅上涨并一度突破了114整数关。从走势来看,布油已经明显转市,短线可以考虑追多,预计有望惯性上冲到116一线。

  今日关注:

  17:00 欧元区一季度GDP终值

  18:00 德国制造业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