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北京控股资产重组有望上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我们重新审视此红筹综合企业的投资价值。为实现进一步降低北京机场运输成本并努力维持正常运作,公司间接持有96%股本权益的下属企业营运之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收到当局通知要求自7月起调整道路收费标准及收费方式。对于分段公路资产将有不同调整,包括降低道路收费及取消收费。

  分析与评论: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长20公里,连接城市中心及北京机场。首都机场高速的过去车流量增长稳定直至被2008年另一条公路机场南线的落成打断,机场南线的建造是为了配合由机场带来的日益增加的车流量。由于地方政府继2009年10月要求调整收费后又新出台降低高速公路收费的指引使得这部分业务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恶化。

  基于过去数年公路收费业务的表现令人失望,同时此业务缺乏与核心公用事业业务的协同效益,公司正寻求退出公路收费业务的可能性。我们相信若出售这部分业务,相应的盈利空隙是可控的,因公路收费业务并非公司主要业务,此红筹综合企业2010年的盈利组合中燃气,啤酒业务,污水处理以及公路收费业务比率分别为:69:14:14:3。公路收费资产2010年底的净帐面值为16亿元,占公司总帐面值的4%。北控母公司表示可能购入或置换该项资产以永久解决问题,若成功完成将有望改善公司资产组合。

  分析员:曹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