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化工新材料产业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材料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它作为新世纪关键技术之一,不仅被国家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被认为是所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而化工新材料产业作为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代表着未来化学工业的发展方向。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据化工行业统计,目前我国化工新材料整体自给率在56﹪左右,其中新领域的化工新材料自给率仅占52﹪,工程塑料和特种橡胶自给率仅为35﹪和30﹪。

  尚普咨询化工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我国化工新材料自给率还很低,行业应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不断向新材料技术革命领域进军,以实现化工行业利润的持续稳定增长。根据石化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至2015年我国化工新材料行业CAGR将达16%。随着新材料“十二五”规划的发布实施,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目标将会更加明确,同时推动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步伐。

  化工新材料在军工、航天航空、电子、汽车等领域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另外,相关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为化工新材料产业指明了方向,我国新材料产业的技术发展水平和生产规模将会进一步提高,成为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关键材料和技术。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认为,由于化工新材料产业在技术上难度较大且产业集中度高,目前我国新材料产业在发展上还存在一定难度。但化工新材料产业作为支柱性的产业,其材料的突破或将引发新的产业革。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新材料的种类和数量的需求也大大增加,新材料市场前景广阔。预计未来在市场需求和产业政策的推动下,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