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服务业连增19个月 6月增速不及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6月服务业报告显示,服务业已连续19个月环比增长,但6月的增幅下降且低于市场预期。这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的前进势头正在消退。

  ISM指出,6月的服务业指数降至53.3%,低于5月的54.6%。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的指数约为54.0%。这一指数高于50%即表明服务业处于增长而不是萎缩状态,但6月的读数明显低于今年2月创下的近期内峰值59.7%。

  报告显示,受调查的采购经理人中较普遍的两种看法是:“近期内经济活动将继续低迷不振”,“企业仍处于增长状态,但过去一个月中已显露疲软势头”。

  服务业主要包括健保、金融和娱乐等行业,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有约四分之三的份额。此外,服务业雇用了美国劳动力总量的约80%。服务业指数的子指数中,6月表现较差的是新订单和未履行订单指数,前者环比下降3.2个百分点,至53.6%,后者降6.5个百分点,至48.5%。

  与此同时,体现服务企业雇佣意愿的雇用指数环比小幅上涨,由5月的54.0%增至54.1%,而价格指数环比降8.7个百分点,至60.9%。但是,价格指数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这表明石油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导致服务业成本攀升。ISM服务业调查的负责人尼夫斯(Anthony Nieves)表示:“最令人担心的依然是价格波动。”

  ISM追踪的服务业18个子行业中,15个在6月实现环比增长,其中涨幅领先的是房地产、运输、仓储和批发贸易业,只有2个行业环比下滑,它们是金融和健保业,剩下的一个环比持平。(严正)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