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加息符合预期 对市场冲击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货早评

  国内宏观:中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PBOC)周三(6日)宣布自7月7日起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本次加息后大型商业银行一年期基准利率升至3.50%。本次加息为本轮紧缩货币政策以来的第五次加息,年内第三次。此前,多数机构曾表示,因猪肉以及粮食价格大幅上涨,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再创年内新高,因此央行将再次使用加息工具以控通胀进一步蔓延。加息预期早已有之,按今年央行的紧缩调控节奏来看,呈现“一月一提准、隔月一加息”,因此,在春节(2月)和清明节(4月)加息后,市场普遍曾预计在端午节(6月)将加息,加之近期通胀压力依然不减,本次加息应当属于符合预期的。

  (张倩)

  海外宏观: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表现回落

  美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 (ISM) 7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由5月份的54.6回落至53.3,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3.6。数据分项显示,6月份非制造业物价指数60.9,录得2010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53.6,低于前值的56.8;商业活动指数为53.4,录得2010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就业指数54.1,低于前值的54.0;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3,前值为54.6;非制造业库存指数为58.5,前值55.0;供应商交付指数为52.0,前值54.0。

  (张倩)

  股指:加息符合预期

  央行在此时间点加息,比较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此次加息的触发因素主要为物价的上涨压力。自今年的11月以来CPI同比增长连续高于4.5%,并且由于受年底物价大幅环比增长,2011年3月和4月CPI同比达到5.4%和5.3%,并且5月份CPI在5.5%,6月份CPI达到年内最高点,6.3%附近,严重高于目前一年期定存3.25%的水平。本次加息为本轮紧缩货币政策以来的第五次加息,也是年内第三次加息。由于符合市场预期,预计对市场冲击不大,甚至不排除利空出尽,市场应声上涨的可能。市场普遍预计年内加息接近尾声,至多还有1次加息,而下半年紧缩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将放慢。操作方面,回调介入的少量多单持有,止损位3060点。IF1107上方压力位3160点,下方支撑位参考3080点。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