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大EMBA移动课堂:岳麓山下品味财务管理精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大管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6月17日—19日,在杨学宁同学的邀请下,厦门大学EMBA2009级深圳班全体同学来到了湖南长沙,聆听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沈艺峰教授和院长助理王志强教授共同讲授的《CEO财务决策与分析》课程。

  沈艺峰教授是国内财务管理领域研究的专家,更在授课过程中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把财务管理这门看似数字化的学科讲的生动易懂,丝毫不会让同学们感到枯燥乏味。6月17日和18日,沈院长分两天为全体学员讲授了财务业绩评价、公司财务战略和筹资决策、流动资金管理、公司合并收购与分拆、公司财务重组、公司治理机构等方面的知识,并且通过对春秋航空、当当网、四川长虹、摩托罗拉、中西药业、国美电器等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显浅易懂地告诉大家作为一个企业管理者如何运用好财务信息来支持企业发展,维系企业生命周期,促进企业改革创新。

  王志强教授曾公派到法国高等商学院和加拿大女皇大学(Queen's University)商学院留学访问,在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研究领域相当有造诣。6月19日,王教授为大家讲授了资本预算的课程内容。预算管理是企业经营和基业长青的基础,同时也是一门非常专业的理论内容。作为一个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加强对企业资本的预算管理,将有利于实现企业长期、科学、稳定的发展。

  长沙有着中国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的岳麓书院,在这样一座文化名城中聆听沈院长及王教授的课程,可谓是相得益彰。在经历了三天授课以后,全体学员一致认为这次课程大家获益匪浅,都觉得自己在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扩充。最后,全体学员深深感谢沈院长和王教授为大家带来的极为精彩的授课,也对杨学宁同学在这次移动课堂上为我们大家提供服务和支持表示感谢。(唐碧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