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7月8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6月CPI数据9日将公布 二季度数据13日发布(表)

  从国家统计局网站获悉,国家统计局决定自今年7月份起调整统计数据发布方式,提前数据发布时间2-3天,根据统计局更新的发布日程表可以看出,6月居民消费价格月度报告、工业生产者价格月度报告已确定于7月9日发布,二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将于13日发布。

  (二)行业动态

  婴童板块成为资本新宠 “千金”市场待掘(附股)

  孕育“千金”商机的婴童板块越做越大。继博士蛙、贝因美、合生元等公司相继上市之后,国内又一家主打婴童概念的公司青蛙王子宣告上市融资,即将登陆港股、借势资本市场成长。

  点评:从统计数据来看,我国现阶段婴幼儿食品还是婴童产业的主力军,大约占市场容量比例的50%,而美国市场婴童食品占婴童产业市场比重仅占约20%。施红梅认为,国内的母婴市场领先品牌存在着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提高市场集中度的巨大空间。

  (三)市场动态

  市场再演过山车 后市何去何从

  市场表现有点点变态!有股民这样来形容今日市场。确实,早间市场还在延续震荡攀升行情,完全不理会加息政策出台的影响。但午后市场在开盘之后,随即进入了跳水行情。截止于收盘时分,股指最终以跌幅16.21点收于2794.27点,股指呈现一根带有短小上影线的小阴线。可让笔者注意到的就是,今天这一根小阴线虽然跌幅不深,但是,从K先形态上来看,一举跌穿了下方年线与5日均线的共同支撑,年线形成了得而复失的惨淡局面。

  (四)市场盘面分析

  7日股指跌0.58%,跌16.21点,收于2794.27点,呈带上影线中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如期冲击60日线,但在加息利空下使得调整提前来到,市场预计将出现比较大的回调,前期的普涨今日已经结束。预计7月15日为重要拐点,市场届时有望形成低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7月07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613.62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2538.82亿元,沪市A股成交1397.07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1035.19亿元,创业板成交106.5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191.31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257.1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90.34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65.86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2.52%。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7月8日交易策略

  市场步入震荡阶段,获利机会将减少,多看少动为宜。

  7月8日上涨阻力价格2808.48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2815.59至2822.70

  7月8日下跌支撑价格2780.05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2772.94至2765.8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福建南纺、先锋新材、立思辰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9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有机材料尤其是硬泡聚氨酯是未来保温材料发展主流的方向。当前中国的建筑行业和建材市场一般只关注是否达到了建筑外保温材料的防火安全性能指标,却忽视了能否达到节能指标。显然,这会给国家建筑节能和低碳减排的重大决策带来严重负面影响。保温材料发展的导向是走建筑节能与防火安全两者兼顾的发展道路。

  如果国家政策落实,在入选的40座城市中,每个城市未来两年内完成改造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如聚氨酯保温材料使用比例提高到50%,仅该试点项目相应拉动MDI 消耗约4.6万吨,环氧丙烷消耗约2.5万吨,如考虑到国内400亿平米的存量建筑面积和近一半以上的公共建筑面积,市场空间广阔。

烟台万华 和讯股票制图

滨化股份 和讯股票制图

  红宝丽公司是国家政策导向的直接受益者,其开发的高阻燃建筑保温板,通过改变分子结构,提高阻燃性能,能达到B1级标准,其100万平方米产能保温板产能即将释放。烟台万华和滨化股份,其产品作为聚氨酯保温材料的上游主要原材料也有望受益于聚氨酯保温材料的推广。

  (六)外围股市

  就业数据利好 道指收高0.74%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周四美国股市收高。今日公布的两份就业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已逐渐好转,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周四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3.74点,收于12,719.49点,涨幅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64点,收于2,872.66点,涨幅1.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00点,收于1,353.22点,涨幅1.05%。

  欧洲股市收盘触及五周高位

  受利好经济数据提振,欧洲股市7日收盘触及五周高位,科技股领涨,英国股市涨0.86%,法国股市涨0.47%,德国股市涨0.54%。

  综合媒体7月7日报道,欧洲股市7日收盘触及五周高位,因美国民间就业报告激励人心及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这些数据改善市场人气,并为经济持续复苏带来希望。但股市尾盘缩减涨幅,因地产股下滑。

  英仕曼提振 英股收高0.9%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英股周四收高,对冲基金管理商英仕曼领涨,因该公司第二季销售额创新高。

  富时100指数上涨0.9%,报收6054.55点。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推高矿业股和石油股。

  (七)大宗商品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上涨 报1530.60美元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原因是各大央行的升息举措促使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缓,且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提高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的需求。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1% 报每桶98.67美元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但从盘中高点回落,原因是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降幅小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交易策略
  • 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风险提示
  • 股指
  •